智慧財產權宣導

為提供師生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資訊,建置「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宣導網」以利全校師生參考運用與士林地檢署及「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合作辦理校園法治暨智慧財產權教育宣導活動,以提升師生法律素養。

95/10/16()週會時間假戲劇廳舉辦,特邀請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謝榮林檢察官針對「電腦網路犯罪概論-以著作權法為重心」議題發表演說,籍以釐清「網路色情」、「違反著作權」等之法律責任。

96/11/19()週會時間特邀請士林地方法院地檢署彭康凡檢察官針對「預防青少年犯罪」《A.電腦及網路犯罪、B.違反智慧財產權、C.毒品及管制藥品之濫用、D. 性犯罪》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本次計176名師生共同參與,希冀能提昇大一新生暨舞蹈學系七年一貫制先修班同學之法律素養,強化智慧財產權之觀念。

97/5/12()10:30~12:00辦理「網路著作權暨著作權合理使用須知」宣導,將邀請智財局「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之外聘講師,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劉瀚宇副校長莅校進行專題演講,以提升本校學生尊智慧財產權觀念,落實智慧財產權保護。

97/11/24週會時間為加強「法治教育」暨「保護智慧財產權」教育宣導,特與士林地檢署合作作辦理專題演講,邀請該署鄭嘉欣檢察官蒞校,針對智慧財產權之基本概念及法律效果進行宣導,透過深入淺出的案例解析,提供同學們對著作權更深一層的了解 。

98/5/4與受經濟部委辦「98年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之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合作辦理宣導活動,邀請該宣導團講師高明法律事務所陳淑貞律師蒞校,對「網路及教科書印製著作權須知」等智慧財產權議題進行宣導,以協助提升學生尊重智慧財產權之觀念。

為鼓勵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避免非法影印,於98/10/2026舉辦兩場「二手教科書交流市集」,參與學生共約140人,成交書目為24筆。

為提升學生對智慧財產權觀念認識與實踐,於98/11/16~19辦理三場「智慧財產權是非大挑戰」採問題券檢測與一場是非闖關活動,共計150人次參與辦理智慧財產權問題檢測與觀念宣導,檢測結果歸納出學生最須加強網路方面的智財權觀念宣導。

98/11/30週會時間邀請士林地檢署該署莊富棋檢察官蒞校,以「生活法律知多少-預防青少年犯罪」為主題,就其刑法基本概念及法律效果詳加解說,透過深入淺出的案例解析,提供同學們對各類犯罪態樣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為宣導學生法治及資訊安全觀念,於981216日新宿舍視聽教室舉辦「爆米花大學堂-竊聽風暴電影欣賞暨法治教育書籍展」。

 

99/5/3(一)上午1030-1200週會時間,假舞蹈廳辦理「智慧財產權學堂-網路著作權之合理使用」,特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合作,邀請其「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專家-台灣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廖文慈律師,蒞校演講,為加強同學認知「如何認識智慧財產權與維護自身權利?」、「甚麼是授權或合理使用怎樣才不會侵犯到別人的權益?」等概念。

為加強「法治教育」教育宣導,99/11/22週會時間法治教育宣導講座與士林地檢署合作,邀請該署莊富棋檢察官,就當前「青少年常見的犯罪類型與剖析」此議題,作深入淺出的案例分享,透過深入淺出的案例解析,提供同學們對各類犯罪態樣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期提升本校學生的法律素養,培養守法負責的觀念。

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合作辦理活動,邀請其「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專家-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陳增懿律師,於100/5/9(一)上午1030-1200週會時間蒞校演講,強化同學尊重著作權與實踐保護智慧財產權重要性之認知,就「創作過程中會遭遇之著作權問題」、「甚麼是授權或合理使用怎樣才不會侵犯到別人的權益?」、「如何認識智慧財產權與維護自身權利?」等概念。

為加強「法治教育」教育宣導,100/11/21週會時間法治教育宣導講座與士林地檢署合作,邀請該署邱獻民檢察事務官,就「生活法律與網路犯罪」此議題,作深入淺出的案例分享,期提升本校學生的法律素養暨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

101/5/7(一)上午1030-1200週會時間,假戲劇廳辦理「智慧財產權講堂-你不可不知的校園著作權!」,特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合作,邀請其「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專家-創建國際法律事務所蔡雅蓯律師,蒞校演講,以強化同學對於智慧財產權概念與創作過程中會遭遇之著作權問題有初步的認知。

101/10/08(一)10:30~12:15「法治教育宣導講座」,以「生活法律」為主題,並與士林地檢署合作,邀請該署邱獻民檢察事務官,作深入淺出的案例分享與剖析,籍以提升本校學生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與基本法律素養

 

 
     

 

回首頁 台北藝術大學

回首頁

 

?